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踏寻先辈足迹,弘扬红色精神”走访记录活动

2021-02-26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劳动关系学院团总支号召各团支部开展"踏寻先辈足迹、弘扬红色精神"家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景区走访记录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

活动期间同学们利用寒假前往各自家乡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红色景区参观学习。同学们浏览了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真实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主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坚若磐石的团结精神,感受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

本次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走访活动,点燃了同学们的红色激情,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过去的烽火岁月。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沿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足迹继续前行,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得力量,做到知行合一,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回顾红色历史,可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坚定同学们承担历史重任的不变信念,同时也让同学们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各班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于各班级群中交流参观感想,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震动,灵魂受到了洗礼。

毛泽东主席在《七律·到韶山》中写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新时代,我们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护红色遗址,回顾红色记忆,讲好红色故事,当以革命先烈的崇高信仰为明灯,开启智慧,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美丽校园•你我共建”植树节活动
下一条:“我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