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1-30  点击:[]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劳动关系学院决定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活动时间

11月30日~12月6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三、重点宣传内容

1.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3.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

四、活动安排

1.宪法宣传

同过校园横幅作为“宪法宣传周”的宣传方式,引起广大学生的关注,有利于宪法活动的开展。

2.召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团会

通过召开主题团会,让学生深入了解宪法的基本概念、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与宪法宣传、国家法治宣传日的相关内容。呼吁学生学习宪法,尊重国家法律,遵守法律法规,宣传法治思想。

3.网上宪法知识答题

为营造“宪法宣传周”良好氛围,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我院将开展“宪法知识答题活动”,活动将由劳动关系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4.宪法晨读

第14届团总支学生会社团部组织2020级学生参加“宪法晨读”活动,由团总支副书记领读宪法部分条款,全体2020级学生跟读。通过“宪法晨读”的形式,可以更好的使我院学生自觉养成守法意识,严格执法意识,共同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易班工作站干事任职公示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第十四届团总支、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