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副教授 > 正文

    陈俊洁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次  


          


    陈俊洁,女,汉族,1980年10月出生,山东德州人,中共党员,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兼职律师。中国政法大学访问学者。

    个人履历:1998年9月—2002年7月就读于山东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2002年9月—2005年7月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起在山东管理学院工作至今。2012年3月任劳动关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2013年7月晋升为山东管理学院副教授,2013年10月—2014年9月挂职中共德州武城县团委副书记,2014年10月—2015年7月中国政法大学国内访问学者,2015年3月担任劳动关系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现任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山东管理学院统战部宣传委员、劳动关系学院法学和公共管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

    教学情况:长期担任《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刑法与生活》、《法律综合实训》等课程的主讲教师,历年担任学院模拟法庭、职工法律服务中心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的指导教师。收集整理了大量的理论与实践教学资料,强调理论与实务(案例)的互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连续多年被授予“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2014年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本科组)中荣获二等奖。2015、2016年连读两届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荣获团体二、三等奖。2016年12月在首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东赛区获大学组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科研情况:在完成承担的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参与研究国家级重大课题1项、部级课题2项、省级科研课题2项、厅级课题3项,完成著作一部,论文近20篇:其中北大中文核心期刊3篇(被CSSCI期刊收录2篇);国家级期刊2篇;国家级报纸1篇;省级核心期刊10余篇。20139月,申报的《和谐社会语境下的刑法改革》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本科组)二等奖;201410月申报的《和谐社会语境下的刑法改革》获山东省委政法委、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法学会组织开展的第20次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论文《我国劳动执法体制功能的失位与重塑》在第二届(2015年度)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评选获二等奖。论文《程序正义理念下的行政立法规制》在山东省委政法委、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法学会组织开展的第22次山东省法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具体科研成果:

    一、课题:                 

    1201010月——20125月承担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社会科学课题《中国和谐社会建设与刑法现状研究》,项目编号:J10WB51

    2201112月起承担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和谐劳动关系视野下的劳动者职业稳定权研究》,项目编号:11CFXJ05

    3201212月起承担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弱势群体的刑事司法保护研究》,项目编号:12CFXJ07

    420146月起主持山东省教育厅高校科研社会科学课题《和谐劳动关系语境下我国劳动行政执法问题研究》,项目编号:J14WB08

    520147月起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内涵式大部制视野下的政府职能根本转变研究》,项目编号:13&ZD034

    620148月起参与中编办横向课题《中国公共部门改革创新战略》, 项目编号:101123214260

    720156月起承担发改委横向课题《国家战略物资储备条例的立法研究》, 项目编号:101123215186

    820157月起主持山东省法学会课题《依法治国背景下我国劳动基准立法研究》(编号:SLS2015G40)。

    9201512月起参与山东管理学院教研课题《法律事务专业实践教学研究》,项目编号:JY2015-26

    10201611月起承担2016年度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山东省<劳动合同法>实施状况实证调研》(课题编号:16-ZX-GH-02)。

    二、著作:《和谐社会语境下的刑法改革》,合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125月版。

    三、论文:

    1、《行政诉讼原告资格设定之公益原则探讨》,发表于《工会论坛》2006年第5期。

    2、《行政许可利害关系人权益保护的必要性研究》,发表于《工会论坛》2007年第5期。

    3、《行政指导行为的自由意志理念研究》,发表于《工会论坛》2009年第1期。

    4、《行政许可利害关系人概念界定》,发表于《社科纵横》2010年第1期。

    5、《行政许可设定中的利害关系人权益保护》,发表于《工会论坛》2010年第1期。

    6、《“疑罪从无”司法理念探讨》,发表于《工会论坛》2010年第5期。

    7、《对医疗事故举证责任倒置适用之限定——从一起过敏死亡医疗纠纷案说起》,发表于《人民司法》(北大中文核心)2010年第19期。该论文荣获人民司法杂志社2010年度“鄞州杯三等奖”。

    8、《和谐社会视野下刑法谦抑性研究》,发表于《法制日报》2011518日。

    9、《带领侦查机关抓获同案犯的立功认定问题探讨》,发表于《工会论坛》2011年第5期。

    10、《和谐社会视野下醉驾入刑问题研究》,发表于《法制与社会》2011年第28期。

    11、《和谐社会视野下出罪入罪问题研究》,发表于《社科纵横》2012年第3期。

    12、《程序正义理念下的行政立法规制》,发表于《东岳论丛》(中文核心,CSSCI来源期刊20127月。

    13、《和谐社会视野下贿赂犯罪的立法完善》,发表于《工会论坛》2012年第5期。

    14、《我国劳动执法体制功能的失位与重塑》,发表于《政法论丛》(中文核心,CSSCI来源期刊2015年第3期。

    15、《论墨家的劳动人权思想及其现代意义》,发表于《山东工会论坛》2015年第8期。

    16、《劳动权及其行政法保护的理论探源》,发表于《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2016年第6期。

    17高校法律实践教学本土化探析》,发表于《山东工会论坛》2016年第5期。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