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浏览次数: 次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落实《山东管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山东管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以最严格的措施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劳动关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一、防控目标

    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明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落到实处,高效推进劳动关系学院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防控措施

    (一)完善预案,科学防控

    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超前预判和周密准备,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

    建立“三方”“三级”联络责任机制。建立“学院—家长—学生”三方、“学院党总支—学院办公室、学工办—班主任”三级联络责任机制。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学院党总支统筹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掌握学院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相关工作预案制定统筹等。学院办公室负责做好学院全体教师的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汇总与上报;学工办负责向辅导员、班主任传达疫情防控要求;班主任负责每一名学生和家长疫情防控信息的传达、收集与汇报。每天定时无事报平安、异常报详情,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完善新型冠状病毒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和假期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三方三级”联络机制,做到“日报告、零报告”,每天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及时、准确报送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假期上岗的学院值班人员要做好学院办公区域检查、各种情况记录工作,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学院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承担相应的防控责任。

    加强联防联控,听从学校安排。及时传达学校有关开学时间、防控工作安排的各项通知,积极配合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卫健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防止出现疫情防控死角,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学院不发生、不蔓延。

    (二)加大宣传,教育引导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和健康教育,凝聚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多渠道加强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通过学校、学院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居家和外出时的自我防护。

    做好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优先选择卫健委、新华网、人民网等权威渠道的信息及时传递,学院办公室、学工办把好信息发布第一关,对每条疫情防控信息保持清醒而负责任的判断,转发信息务必以官方发布、权威渠道为准,如有必要可以适当细化解读,确保信息传递到位,加大对防控知识、常识的宣传。

    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让大家知法、尊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也是一种责任,在社交媒体看到的每一张照片、每一条信息,都审慎对待,未经验证不轻易转发,合力遏制恐慌情绪,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三)统筹协调,全面摸排

    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按照三级联络责任机制,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有事即报制度,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情况上报、统一信息管理。

    及时与每一名师生取得联系,通过网上微信、QQ沟通,关心到每一个人,做到对师生身体健康状况了如指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对于有1月14日后外出旅游史的、长时间乘坐密闭交通工具的,务必掌握情况并督促居家隔离。特别要提醒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寻人信息,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保护好自己。重点加强对离校学生尤其是武汉生源学生的跟踪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情况,教育学生按照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减少外出,不参加聚会活动等。每天了解掌握疫情信息,并与摸排情况进行比对核查,确保按要求上报真实信息。

    (四)严格控制集聚性活动

    春季开学前,学院全体教师要尽量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开展工作,避免教职员工到校聚集,严格控制学生提前返校。同时,务必通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在疫情预警解除之前,停止参与一切集聚性活动,避免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开学前尽可能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确实需要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活动戴口罩,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面对面交谈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等。

    三、工作要求

    在这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学院全体务必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众人抱薪,众志成城,切实落实好防控要求,群防群控,坚决打好这一疫情防控关键战。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疫情就是命令。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切实把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学院全体务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严峻性,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把疫情防控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二)强化集中统一指挥

    学院党总支集中指挥管理,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完善工作流程,快速汇集信息、下达指令、执行指令,精准指导师生防控工作。完善疫情工作报告制度,做好各项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更扎实、更有效。

    (三)明确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要求,及时掌握舆情信息,准确研判信息,为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坚持“谁的班级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原则,认真摸排疫情情况,强化信息联络,完善防范措施,严密信息报送,严肃工作纪律,科学、快速、有序、高效应急处置,联手、互通、协调应对,确保疫情防控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劳动关系学院

    2020年1月29日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