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公共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公共关系 > 正文

    公共关系(新媒体方向)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次  

    公共关系(新媒体方向)专业介绍


         公共关系专业属于新兴的朝阳专业,该专业也是教育部公共管理类的特色专业,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紧缺和特色专业。公共关系新媒体方向专业旨在培养当前全媒体时代的高级公共关系专业人才。本专业与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办学,为学生提供实训就业指导的同时进行校企对接,更好的为企业输送复合型人才。   


        山东智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高校及机构提供创业辅导、实训研发、信息咨询、教育服务、国际合作的综合性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校企合作服务模式、以就业为导向的实训教育体系和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为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及互联企业输送互联网人才、信息技术服务等为现代服务业输送适用人才。公司依托多年丰富的教育服务积淀,为互联网企业以及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提供量身定制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实习基地:公共关系专业非常重视实习基地建设,力求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供良好保障。现已与山东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山东天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齐鲁银行及齐鲁银行银企协会、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济南之美营销策划公司、济南焱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济南怡海世纪实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能满足学生见习及顶岗实习的需要。

        就业方向:公共关系学专业旨在培养全媒体时代的高级公共关系专业人才。在传播学科的优势将让学生掌握新闻传播学科的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媒体融合时代多元化传播手段。该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企业和个人的形象策划、市场营销、广告设计、新闻传媒、行政管理和文秘等工作。


    主要课程:公共关系学原理、公关语言与写作、公关调研与评估、公关战略与策划、公关案例研究、组织形象(CI)策划、危机管理、公关伦理、公共政策学、传播学概论、社会学概论、西方经济学、政治学原理、管理学等。


    修业年限:3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