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人力资源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次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设立于2009年,是劳动关系学院的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现代经济学、管理学、行为科学和劳动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采取一专多能一专多证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毕业生考取三级(高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率达60%。学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在2016精创教育杯山东省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国赛选拔赛)中,我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特等奖,并在同年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15年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4年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获得公益类铜奖1项;在2013年和2014年的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4项;在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中,我院人力资源管理学生获得优秀奖1项。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初见成效。

    本专业现已形成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90%以上的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水平,有多名教师拥有英国、法国等海外留学背景。此外,聘请来自济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济南市社会保险局、各类企业、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进行实践教学。尤其是与济南金智源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烽火猎聘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山东高创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等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启动了校企合作项目起航计划。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行业专家引入校内教学中,将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有机结合,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和劳动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组织协调、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该专业主要面向在不同发展阶段和所有制类型的企业、社会团体、各级政府等单位从事人事管理、行政人事管理,人才中介咨询、劳资管理等工作。      在政府机关人事部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岗位,人力资源咨询服务公司等从事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工作;服务社会保障基层单位,能承担人力资源部门各项行政管理及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社会优抚、社会救助、劳动就业等方面的管理实务及服务。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劳动合同法、工作分析、招聘与录用、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员素质测评、员工关系管理、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学、交际与礼仪、劳动争议处理等课程。

    修业年限:三年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