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暨简历设计大赛

2020-11-26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竞争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给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前感受职场氛围,增强就业竞争力,劳动关系学院特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模拟招聘暨简历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简历筛选、笔试、结构化面试等环节的层层选拔,13位选手脱颖而出,于11月25日下午参加决赛阶段的角逐。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康、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副主任袁航、教师胡妙、张雪琪、陈晓晨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两轮,选取招聘中常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角色扮演,两轮成绩加和后排名。第一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分为两组,根据组委会给定的特殊情节,进行自由讨论,并作出决策,考察选手在组织中的角色定位及组织协调、沟通应变能力。第二轮为角色扮演,选手以小组为单位,根据给定的角色描述在十分钟内完成场景模拟,处理所承担角色的任务。每轮结束,分别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改进的方向,为选手个人能力的提升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根据两轮综合得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名单出炉。根据前期所接收到的简历,简历设计部分的奖项也一并公布,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不仅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的机会,更是将职场竞聘搬进了校园,让我校学生提前感受到了求职的氛围,帮助其查缺补漏,提升自身的应聘能力,为未来大学生活中的个人能力提升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为走入职场做好准备。这也将成为我院第二课堂与专业教育结合的有力抓手,是模拟招聘大赛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与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产学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与浪潮早上班云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