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通知公告
第六届劳动经济学会年会(2021)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率:

第六届劳动经济学会年会(2021)自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界同仁的热切关心和积极支持,年会组委会在此深表感谢!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的变化,经年会组委会研究决定,本届年会的举办日期变更为2021年10月30-31日,征文截止日期相应变更为2021年10月10日。原有的征文选题、征文要求及征文提交方式不变。对此带来的不便,年会组委会深表歉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劳动力市场和就业的新要求。

为此,劳动经济学会定于2021年10月30-31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举行以“面向现代化的中国劳动力市场和就业”为主题的第六届学术年会。本次年会将研讨中国就业的成就和经验,分析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对劳动力市场和就业提出的新要求,研究面向现代化的中国劳动力市场和就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探讨相关对策建议。我们诚挚邀请国内外劳动经济领域相关研究者参加本次年会。相关信息如下:

一、会议主题:面向现代化的中国劳动力市场和就业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劳动经济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支持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

组委会名誉主席:张车伟

组委会主席:黄群慧、高文书

委员(按姓氏拼音排序):

白重恩、甘犁、高文书、谷建全、赖德胜、李玲、李实、刘向兵、钱伟、孙志军、王大树、徐芳、杨伟国、姚先国、袁红英、曾湘泉、张力、张星臣、章政、赵振华

支持期刊:《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劳动经济研究》《中国人口科学》《教育经济评论》《中国劳动》

三、会议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2021年10月30-31日,其中29日全天报到,30-31日上午为正式会期。

2.会议地点:北京市良乡高教园区会议中心(北京市房山区文昌西路11号院)

3.报到地点、住宿酒店:北京韩建铂斯雅致酒店(北京市房山区阳光北大街101号院1号楼)

四、会议论文征集

1.论文要求

会议论文可围绕大会主题及劳动经济相关研究领域撰写,并符合以下要求:

(1)应是未曾公开发表过的论文,或者是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科研课题的研究报告或实践创新案例。

(2)应符合学术规范。

(3)中英文均可,须包含题目、作者信息、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作者信息需包括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电话和电子邮件)。

2.论文提交方式

论文可通过个人独立提交、分支机构组织专题提交两种方式。

独立论文提交:准备向会议提交论文的个人投稿人请于2021年10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投稿邮箱:jjxy@ucass.edu.cn,邮件主题标明:“作者”+cale2021年会个人投稿论文。(2021年8月1日前已向该邮箱提交过的投稿,不用再次提交)

分支机构组织专题论文提交:劳动经济学会各分支机构可作为专题组织者,自行确定专题名称和组织专题论文,并将专题名称、主持人及其联系方式、所有专题论文于2021年10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投稿邮箱:jjxy@ucass.edu.cn,邮件主题标明:“***分支机构”组织专题论文集。分支机构组织者应对论文质量负责。通过分支机构组织专题提交的论文请不要再独立提交。(2021年8月1日前已向该邮箱提交过的投稿,不用再次提交)

3.会议发言

大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独立提交论文进行评审,确定部分发言论文。

分支机构可自组专题会场论坛(不超过半天时间),于2021年10月10日前通过投稿邮箱(jjxy@ucass.edu.cn,邮件主题标明:“***分支机构”专题论坛议程)向大会组委会提出论坛需求,并将专题论坛议程(含主持人与发言人姓名、单位与电话、发言题目)一并发送。组委会有权根据论文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4.会议论文征集、评审等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会议费用及住宿安排

学会会员每人收取会务费300元,非会员每人收取会务费600元,在读学生免收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会务组为收到正式邀请函的参会代表在会场附近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报名及相关事项

1.报名回执

欲参加线下会议的人员请于2021年10月10日前填写报名回执表,报名回执请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进行填写。

2.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需要限制参会人数,组委会将以会议发言人、理事、会员、报名时间早晚为优先顺序,于2021年10月11-15日期间发送会议正式邀请函,收到邀请函的代表届时前往会场参加线下会议。

3.组委会将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会议各项安排,并通过学会网站等途径及时通知。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学会秘书处:徐文杰老师 15611870086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孙老师 010-81360037(学院办公室)

劳动经济学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9月30日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