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案例教学法——法学教研室举行专题教研活动

2021-03-17  点击:[]

2021年3月17日下午,法学教研室召开“案例教学法”专题教研活动。活动由陈俊洁主任的主持,法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陈主任强调要合理平衡讲授法与案例教学法的关系,并邀请了学院教学效果突出的张桂梅教授参与本次活动传授经验。张桂梅教授指出要合理的开展案例教学法,促进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法学教研室的教师们就如何在理论性较强的法学课程中开展案例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目前的法学教学工作仍旧是采取讲授式的教学策略,在具体课程教学的过程中很多的法学教授与讲师只是将案例教学法作为教学的补充,没有对其产生足够的重视。大家一致认同现阶段工作重点为实现法学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使本身比较抽象的学科基础课形式更新颖、更贴近实际、更受学生欢迎。

本次专题教研活动对于吸收优秀教学经验、提高本教研室老师的教学水平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法学教研室举行“优化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专项教研活动
下一条:法学教研室召开“丰富教学资料,提升命题质量”研讨会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