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生云连线,走近齐鲁大工匠徐玉金—劳动关系学院“工匠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0-11-20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三点,劳动关系学院师生代表在明德楼530会议室与齐鲁大工匠徐玉金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连线,聆听工匠故事,走近他的初心与匠心。

徐工利用腾讯会议在他的工作地点为大家带了以《新时代如何发挥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主题的报告,分享了他30年来的工作经历及心路历程,他讲到“新一代的产业工人,不仅要有力量,更要有志气、有智慧,咱当不了科学家,但可以做一名能工巧匠”。朴实的语言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敦促同学们要常思常练,要在生活中、学习中勇于创新。

会上,徐工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用镜头引领大家参观了他的创新工作坊,详细介绍了专利工具的实用功能和创新点,同学们赞叹连连深受启示。

本次活动是劳动关系学院“工匠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网络技术手段使得工匠劳模们走进山东管理学院,同时也让劳关的学生们走进工匠、走进他们的工作场所、他们的匠心匠行。劳动关系学院始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建立师生与齐鲁工匠的长期联系机制,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厚植师生劳动情怀,致力于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体系的构建与创新。

(图\张教会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获奖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