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题讲座——情商管理与沟通技巧

2018-12-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与整体素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12月5日晚,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了以“情商管理与沟通技巧”为主题的讲座。2018级公共关系、法律事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到场学习,此次讲座由著名心理咨询专家魏老师担任主讲。

11

魏老师为大家深入浅出了讲解了沟通的七个重要法则:共情力(注意体态和距离)、沟通(眼神交流)、亲和力/平衡力(用呼吸节奏调节)、行动力(动作)、领导力/影响力(使用具有画面感的语言)、规则力(把握时机)、感受力(注意场景匹配)。其中,感受力是核心,另外六个能力最终都要服务于感受。同时,魏老师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也是学习的快速法门。

随后,魏老师当堂征集数名同学们参加一个互动环节,在场同学都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每位同学表演结束后,老师会有一个点评和分析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运用沟通技巧,学以致用。

111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此次讲座让在场全体同学对情商与沟通之间的关系有了较为清晰的自我认知,深刻领略到了情商与沟通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指明了道路。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一定会牢记魏老师的谆谆教导,应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1111

(图:潘熠\文:汉旭 供稿审核:王奎)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班委会议
下一条:专题讲座——提升就业能力,培养创造性思维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