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关于申报山东管理学院2023年科研启航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19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根据我校《山东管理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管理办法(修订)》(鲁管院发[2021]22号)文件规定,现启动2023年度山东管理学院教师科研启航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科研启航计划旨在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承担省部级及以上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能力,进而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申报人需结合学校建设发展需要和学科建设要求,以及自身研究方向,围绕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课题指南选取研究项目,题目自拟。

研究课题应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内容和目标明确,研究技术路线和研究方法可行;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不雷同于在研课题和已有成果,可望在近期内取得学术成果或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二、申报要求

科研启航计划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申报科研启航项目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完成科研培育站出站考核的教师;

(2)主持完成1项F类资助及以上项目或以第一作者发表过D类及以上科研论文的教师。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

符合条件的教师,须认真填写科研启航计划项目申报书(自然科学为附件1,人文社科为附件2,一式5份),并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将申报材料汇总、审核后,连同汇总后的《科研启航计划申报汇总表》(自然科学为附件3,人文社科为附件4,部门统一各报送1份)报送至科研,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部门为单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sdmu.edu.cn。

申报时间截止至2023年9月8日,逾期不予受理。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公示后确定立项名单。

四、课题经费及结项

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管理办法(修订)》(〔2021〕22号),科研启航计划项目按期完成下列结项要求后,予以5000元结项奖励:

(1)以同一或相关选题,获批立项E类及以上项目1项;

(2)在D类期刊发表论文2篇,或在C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

联系人:刘宇、边哲

联系电话:89638019

附件:

1.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启航计划项目(自然科学)申报书

2.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启航计划项目(人文社科)申报书

3.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启航计划项目(自然科学)汇总表

4.山东管理学院科研启航计划项目(人文社科)汇总表

下一条:关于申报教育部2023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