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近日,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类别,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

重点课题集中围绕对青少年成长和共青团工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具有学术性、指导性和创新性。重点课题计划立项10项,需自筹经费。

一般课题集中围绕当前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共青团重点工作、现实问题进行研究。课题成果应对当前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般课题计划立项20项,需自筹经费。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请人须已经取得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含)学位。

3.每个申请人限报一个课题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三、申报数量

本项目实行限项申报。全校限申报10项。

四、选题要求、参考

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研究导向和价值取向,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高水准的研究成果。结合前期青少年理论研究调研情况,拟定了《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2021年度选题指南》(附件1),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个方面提供选题参考方向。申请人可根据研究领域自行选择申报。选题指南为范围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五、申报方式

请拟申报的老师,认真填写《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并于2021年9月10月前,将纸质《申请书》、《活页》各一式5份,报送至科研处268。同时,将《申请书》、《活页》和《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申请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sd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六、课题评审

山东省团校组织评委进行资格审查、匿名初评、集中复评、会议终评,根据评审意见确定课题负责人,公示无异议后,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课题评审工作拟定于10月中上旬进行,评审结果将在山东省团校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申报课题全部实行匿名评审。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并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七、课题管理

1.正式立项后,山东省团校对研究进展进行跟踪管理。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2.课题最终结项由山东省团校统一组织鉴定,鉴定结果在山东省团校官方网站予以公布。具体按《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附件5)执行。

联系人:刘宇、王战友 联系电话:88617867

科研处

2021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