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工匠研究院 > 工作要闻 > 正文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聆听劳动故事 传承工匠精神——劳动关系学院(齐鲁工匠研究院)观摩长清区职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感受新时代工匠精神,11月27日,劳动关系学院(齐鲁工匠研究院)携手长清区总工会,组织部分师生来到长清区宏达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观摩长清区第五届职工焊接技能大赛,聆听工匠故事,感受匠心传承。

赛场上,选手们熟练的操作展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湛的操作技艺,赢得了现场评委及师生的一致称赞。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在获奖工匠身边,聆听他们在本职岗位上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深刻体会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观摩结束后,长清区总工会主席宋传娥向学院师生介绍了焊接技能大赛获奖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任劳任怨、勇于创新的先进事迹,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一个人成长发展的过程中,是企业生存、发展和壮大的保障。希望同学们向身边一线劳动者学习,刻苦勤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培育热爱本职工作的敬业精神,弘扬和传承新时代的劳动精神。

此次活动作为劳动关系学院“中国梦劳动美”发现身边榜样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将邀请各行各业工匠代表走进课堂,将现代的企业新理念、新技术带到课堂,让学生体会到工匠在创新成果转化、引领技术进步中的巨大作用,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让学生真正了解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让工匠精神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乃至职业生涯。

上一条:【工作要闻】劳动关系学院(齐鲁工匠研究院)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礼赞大国工匠”歌唱比赛
下一条:【工作要闻】耿艳丽一行赴陕西省总工会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