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率:

各部门、单位:

近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公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详见《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目录》(附件1)。

二、课题研究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战略研究、应用研究、对策研究,提出有创新、有价值、有深度的政策建议,形成具有理论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题研究报告。

课题研究时间为6个月。

三、招标要求和申请人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按招标课题目录确定的选题研究方向进行投标,不得变更研究题目。

课题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

(二)掌握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熟悉课题涉及的相关领域;

(三)课题组负责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四)课题组负责人每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招标课题,并亲自组织开展实质性研究。

四、课题申报

请拟申报的老师,认真填写《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申请书》(附件2)、《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大纲》(附件3,不得出现申请人及成员的相关信息,否则视为无效标书),并于2021年9月8日前,将纸质《申请书》、《研究大纲》各一式9份,报送至科研处268,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sdm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五、评标程序

(一)申报受理后,由招标单位组织进行两轮专家评审,确定课题中标单位或团队。

(二)9月下旬,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公布中标结果。

六、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10万元。

七、课题立项

中标课题将作为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招标课题予以立项

联系人:王战友、刘宇

联系电话:88617867

附件:

1.2021年度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目录

2.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招标申请书

3.山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研究大纲

科研处

2021年8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济南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