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机构概况
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近日,由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山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能源杯”第三届山东省职工培训(职业培训师)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济南开幕,我院作为竞赛组委会单位受邀参加。启动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王战友博士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职工与职业教育协会、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一块登台为竞赛启幕。

随后,王战友以“赛教融合 凝心聚力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为参赛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王战友在发言时表示山东管理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工会背景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是全省唯一设立劳动关系本科专业的高校。长期以来,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依托工会与劳动关系特色优势,重视技能竞赛和学科竞赛工作,先后承办山东省集体协商竞赛和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和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建,深化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建设和“双师”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和职业能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高,为培养专业化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不断贡献山管智慧和山管力量。

据悉,第二届山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时间为2023年8月至11月,竞赛设职工组、学生组,分设个人赛和团队赛,并设多类奖项。以充分发挥劳动关系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