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工匠研究院 > 政策咨讯 > 正文
政策咨讯
山东省广大劳模和工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率:

人民网济南7月12日电,连日来,山东省广大劳模和工匠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纷纷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成效切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工作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辛勤劳动、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拼搏奋斗、苦干实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电气技术部部长王亮通过网络、报纸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随时记录在专用笔记本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机床行业的一名普通党员,我将立足岗位,时刻牢记党的要求,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高标准、严要求,扎实走好每一步。我会紧跟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理念,在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上下功夫,苦练内功,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机床人的力量。”王亮坚定地说。

全国劳动模范、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工程车辆检修工尹星说,作为轨道交通行业平凡岗位上的一员,他将发挥出一名劳模工匠应有的担当,通过劳模工作室这一阵地,努力开展劳动精神的宣传,发挥劳模工作室的牵引作用,立足本职、争创先进、展现出工人阶级的崇高品格和时代风貌。

青岛市劳模、山东电建三公司风电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海军表示,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听党号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聚焦国家科研需求,深耕风电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围绕承担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勇于攻坚,敢于克难,锐意进取,争当一流,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保护绿水青山奋力前行,与党和人民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基层员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就是爱国爱党!”全国劳模、齐鲁工匠、山东聊建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安装负责人李振月表示,作为一名劳模、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党员,一名拥有21年工龄的技术工人,他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工作,凡事做到头里,做到爱岗敬业,锐意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处处起到党员模范的标兵作用。

全国劳模、山东正泰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管道工班组长许明月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职工,一名普通的社会主义劳动者,他更要永葆初心,艰苦奋斗,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向着伟大的民族复兴奋勇前进!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国家的伟大,人民的伟大。王传喜认为,建党精神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得来的,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思想源泉和前进动力。王传喜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模范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围绕“五大振兴”协同发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样板。

全国劳动模范、齐鲁大工匠、临沂临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维修电工邱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一线产业工人,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沂蒙精神,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期工程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全国劳动模范、临沂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团长徐军近年来一直在做慈善公益事业。他表示,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孤困儿童服务。要吃得了辛苦,豁得了性命,带领志愿者弘扬践行好沂蒙精神,勇于担当,做好孤困儿童的引路人,让天下的孩子都能得到父爱母爱,把人民的利益作为最高利益,在前段对所有5317名孤困儿童进行对接、安置、帮扶的基础上,把服务团工作做的更有效、更扎实。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原链接:http://sd.people.com.cn/n2/2021/0712/c397270-34816683.html

下一条:习近平: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