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工匠研究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关于申报2020年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任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管理学院委托齐鲁工匠研究院组织开展2020年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选题

2020年度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会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新时代劳动教育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展开,申报人应紧扣主题,设计具体题目。

二、资助额度

本年度拟设资助课题10项,每项资助1万元;设自筹课题5项,无资助费用。

三、申报人条件和要求

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 实质性研究工作。

3.高校及科研院所申报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不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须有相同研究领域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方可申报。

4.已立项齐鲁工匠研究专项课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

5.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报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课题负责人限报 1 项,课题组成员需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同一位成员同时参加课题最多不超过 2 项。

6.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不得申请延期结项。

四、申报程序

1.申报人登录山东管理学院网站(http://www.sdmu.edu.cn/)下载并按要求填写《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申请书》和《活页》。

2.申报材料一律用 A4 纸正反面打印,并按申请书填表说明的有关要求装订。纸质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 5 份、《活页》一式 5 份,请于9 月20 日前报送至齐鲁工匠研究院,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通讯地址: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 号山东管理学院明德楼 515 室,邮编:250357

联系人:安娜

联系电话:0531-88617736

邮箱:qlgjyjy@sdmu.edu.cn

五、课题立项

1.齐鲁工匠研究院将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公平公正确定研究课题立项,对确定立项课题在山东管理学院网站(http://www.sdmu.edu.cn/)进行公示。

2.获准立项的《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六、课题结项

1.课题结项成果为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字数一般不少于 2 万字。

2.研究成果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可复制及推广性,齐鲁工匠研究院将组织国内相关领域评审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评审,鉴定通过后方可结项。

3.课题研究成果版权归属齐鲁工匠研究院。

七、经费管理

1.齐鲁工匠研究院对课题提供经费资助,根据经费管理办法,对项目实施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2.齐鲁工匠研究院将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管理,强化成果导向,实行有差别的、动态管理的经费资助方式,对未按要 求提交研究成果,将追回已拨付的有关经费,三年之内不得再次申请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

附件:

附件1: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申请书

附件2:齐鲁工匠研究调研课题论证活页

山东省总工会 山东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0日

 

 

上一条:【通知公告】关于齐鲁工匠研究专项课题结项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申报2020年齐鲁工匠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