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

2020-09-23  点击:[]

为推动劳动科学人才培养平台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打造劳动关系学院“专家面对面”优质品牌活动。9月21日-22日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

21日中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乔健老师面向2020级劳动关系学院新生进行了题为“走进劳动关系学科的殿堂”的主题讲座,以实际案例引导学生思考劳动关系问题的妥善处理对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之后从劳动关系基本认知、劳动关系问题解决途径、国家政策导向和规制思路、劳动关系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期间学生就劳工问题的解决思路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作为2020级新生第一课,此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在劳动关系领域继续探索的热情。

22日下午,学校客座教授常凯,柔性引进专家王全兴、乔健三位专家学者与学院全体教师就劳动关系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进行论证研讨。就劳动关系学科发展问题,王全兴从学科的“存量与增量”、“共性与特色”及“校内与校外资源”等三方面提出了独特的学科建设思路,王教授表示任何学科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新的领域和新的挑战,在适应新趋势的同时要坚持学科本身基本原理,学科特色需建立在坚实的学科基础上,要充分调动校内外资源,提高资源质量,助力学科发展。乔健结合劳动关系发展态势对该学科的发展作出了解读,在十三五期间的成就和经验总结基础上围绕灵活性和安全性两个核心概念对十四五期间劳动关系发展发表了深刻见解,指导学院教师分析之前的短板和薄弱点,以此为出发点对标各层级要求并结合学校本身特色,找到之后发展的增长点。

研讨会上学院教师受到极大启发,与专家就专业发展蓝图绘制、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专家面对面”系列活动,打通教师、学生与专家直接研讨互动的渠道,形成分享探讨式的交流习惯。拓宽了学生对学科前沿的认知,助力学生开启大学学涯规划,同时,搭建起劳动关系学科前沿领域知名专家沟通对话的广阔平台,真正实现了专家领航、师生交融,将进一步推动劳动学科特色发展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突破。

(图\胡妙 文\安娜 供稿审稿\郑子森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第五期教学沙龙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