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科研队伍
  • 学术前沿
  • 科研项目
  • 学术交流
  • 资料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劳动关系研究所 >>学术交流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去产能背景下职工安置项目合作启动会暨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次  

   

  4月20日下午,劳动关系学院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去产能背景下职工安置项目合作启动会暨研讨会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顺利举办。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王磊,我校纪委书记房克乐,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李功田、耿艳丽,以及劳动关系学院相关教师出席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滕元良主持。

   

  首先,房克乐为项目合作启动会致辞,他指出,职工安置是化解过剩产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经济新常态的基础性和核心工作,劳动关系学院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该项目的合作研究将实现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互补,共同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随后,滕元良为王磊颁发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项目启动会后,劳动关系学院各研究人员与王磊就山东省化解过剩产能的主要行业与工作重点、职工安置过程中的各方角色、主要措施、重点难点、典型企业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研讨,并就日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过剩产能是党中央、国务院近期的重大决策部署,其中的职工安置问题则关系到劳动者及其家庭的生存,以及经济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此次劳动关系学院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合作项目,不仅可以为职工安置工作提供政策建议,也为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极为有力的经验补充和支撑。

   

 

山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