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公共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公共关系 > 正文

    公共关系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次  

    公共关系专业

    公共关系专业设立于1993年,2006年被山东省教育厅确定为山东省高校首批特色专业。该专业是山东省唯一的公共关系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全媒体时代的高级公共关系专业人才。

    公共关系专业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了学术的创新能力、动手实操能力及其综合能力。学生在全国性的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自2013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大赛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数名。

    本专业现已形成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此外,还聘请了来自省内外各大高校的学者以及来自公共关系业界的专家,为公共关系专业的学生拓展了视野、打造了高品质的实践平台。

    实习基地:公共关系专业非常重视实习基地建设,力求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供良好保障。现已与山东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公共关系网(17pr)、山东天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齐鲁银行及齐鲁银行银企协会、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济南之美营销策划公司、济南焱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济南怡海世纪实业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能满足学生见习及顶岗实习的需要。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等方面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善策划、懂管理、会传播、重执行,能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专业公关公司等组织从事公共关系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公共关系学原理、公关语言与写作、公关调研与评估、公关战略与策划、公关案例研究、组织形象(CI)策划、危机管理、公关伦理、公共政策学、传播学概论、社会学概论、西方经济学、政治学原理、管理学等。

    修业年限:4年(弹性学制38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