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劳动关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劳动关系 > 正文

    劳动关系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次  

    劳动关系专业

    劳动关系专业设立于2013年,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通晓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具备较强的劳动关系管理能力,能够胜任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劳动关系管理、协调、劳动争议处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是继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知名院校后,全国成立的第六所劳动关系本科专业。本专业是我校重点特色专业,也是我省劳动关系领域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2015年获得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资助300万元。

    2013级劳动关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喜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10多名毕业生考取国家机关公务员;30多名毕业生与省内外知名国有企业签约,有近20名毕业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研究生;另有数名学生出国读研。

    劳动关系专业采取学分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学生在2013年至2016年分别参加了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在2015年获得劳方一等奖。

    本专业现已形成一支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位,副教授2位,讲师7位,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博士两位。此外,聘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常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冯喜良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乔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长城教授担任客座教授。

    就业方向:该专业主要面向大型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工会组织从事劳动关系管理、协调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劳动关系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劳动法律制度、劳动经济学、劳动关系管理、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国际劳工标准、劳动关系国际比较、职工民主管理等。

    修业年限:4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