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习大国之风,悟工匠精神——17公关本

2018-05-17  点击:[]

    201845日晚,17公关本团支部在8号教学楼306教室中开展了“习大国之风,悟工匠精神”主题团支部活动,三十名团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团支部活动,本次团支部活动主持人是团支书钟芸声。


   本次活动帮助支部成员增加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与继承,增强团支部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让团支部成员在不断接受现代科学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那些智慧的结晶;在行走于繁华喧闹的街道上时,不要忘记中华民族代代相承的工匠精神。


   活动从一段“大国工匠”短片开始,展示了“大国工匠”精神,激发了大家对本次活动的兴趣;之后团支部成员分为四组,每一组都整理资料介绍一位自己眼中的“大国工匠”,四个团小组分别介绍了“航空手艺人”胡双钱、铁轨工匠信恒均、“研磨大师”魏红权、雕刻火药的大国工匠徐立平,带我们走进“大国工匠”的世界,体味“国士无双”的境界;最后总结工匠精神,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交流分享了自己眼中的工匠精神,本次团支部活动圆满结束。

   工匠精神,是庖丁解牛的精湛技艺,是“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严肃与淡泊,是在“中国制造”的标签上附上“中国创造”的金印的不拘一格……通过此次活动,17公本团支部全体成员不仅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更领悟到想要保护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那些智慧的结晶,就要品其精髓,习其精神——静之吾心,耐之寒苦,仰之于星空,踏之于实地,让大国之风吹拂于你我之间。


上一条:关心国家大事,争做爱国青年——17劳二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优秀考研及就业优秀毕业生照片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