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教师李伟、刘慧参加了第九届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暨公关业界学界交流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加强校企合作暨如何提高专业第一志愿率。此次联席会由教育部公共管理新设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办,参会人员包括全国各高校公关专业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公关公司、公关部高管等。

    7311c5007ae5d70164c2339cc8fd37c

    会议讨论了公共关系学专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重点讨论了专业招生环境与专业建设及发展,业界代表爱德曼公关公司人力总监、上汽大众公关传播执行主管等人,就公关价值、目标等方面也进行了企业角度的阐述。

    高校各专业负责人方面,目前招生的公共关系学院校分为三类,按专业、按大类、按方向,中国传媒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分别作了代表发言,山东管理学院公共关系学教研室主任刘慧也在会上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思路。

    4e2446b13a455787d22d435bf0fead7

    会议达成了一定的共识,第一,公关专业的招生现状。公关的发展与地区的经济发展密切联系,例如上海是经济发展的前沿,对公关人才的需求量就很大。第二,高校学科整合的冲击。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在科研因子方面的提升是很重要的,需要培养公关界的核心刊物。第三,师资队伍建设。师资是公关发展的本源,只有把自己的队伍建设起来,与业界紧密结合起来,公共关系教育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