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浏览次数: 次  

     1216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新设专业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系会议委员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联席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师资队伍建设研讨暨公共关系学课程教师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所高校及其他科研单位的教师与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山东管理学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房克乐书记对参会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介绍我校发展历史的同时,也介绍了公共关系专业的办学历史。既肯定了过去工作的成绩,也对未来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在专业的教学过程中,老师应该本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态度,为公共关系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单元:第一个单元的开幕式由山东管理学院院长滕元良教授主持。来自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新设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全国公共关系学专业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委员会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以及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郭惠民教授为本次大会做了精彩的发言。同时,上海外国语大学公共关系学系主任杨晨副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第二个单元的狮子队伍建设研讨由杨晨副教授主持,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杜国清教授、东华大学的叶长海副教授、浙江传媒学院的张咏梅副教授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谭昆智副教授分别就本校的师资力量及团队建设做了经验分享。通过与会代表与分享嘉宾的互动与讨论,为公共关系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有了新的观点和认识。第三单元的公共关系学课程教师培训。首先,杨晨副教授做了“公共关系学课程的专业教学与通识教学内容构建”为主题的演讲,为与会教师理清了公共关系这门课程在专业教学和通识课程教学上的区别与联系。然后,郭惠民教授为代表们做了“公共关系的基本理论问题”的讲演,从三个层面讲述了公共关系的基本理论问题。最后一个单元是闭幕式,由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聂静虹教授主持。山东管理学院公共关系专业负责人李伟老师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的发言,从“爱”“真”“实”三个层面为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公共关系专业的发展历史,又结合实践教学案例讲述了我校公共关系专业的特色。

              最后,由中国传媒大学公共关系专业系主任杜国清教授总结发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厦门大学、宜宾学院、中山大学、大理大学、广西财经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院校的师生。山东管理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班同学与2015级部分同学旁听了此次会议。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