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举办社会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7月4日,劳动关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邀请济南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乔世东教授来我校做了为“中国社会工作政策发展历程及展望”为主题的讲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该讲座。

     

    乔教授是中国大陆第一批赴香港学习社会工作的学者之一,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用典型案例为线索讲述了中国社会工作政策的发展历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比了西方社会工作与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背景,并且用生动诙谐的现场模拟说明了思想政治工作与社会工作的不同与优缺点,引得在场师生发出一阵阵会心的笑声。


    乔教授给大家系统讲述了十六届六中全会以来,我国社会工作相关政策的发展脉络。06年至今,我们已经充分认识到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针对社会工作发展过程出现的一些问题,他提出了一系建议,认为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了职业化进程是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

     讲座的最后,社工师生踊跃提问,与乔教授进行互动,极大的提升了同学们对社工专业的热情,也推动了社会工作暑期实习的进程。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