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开展“我来讲党课”专题活动

2020-07-09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2020年6月18日——7月8日,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3个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我来讲党课”专题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等各主讲人认真撰写讲稿、灵活设计形式,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授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

法学及公共管理教师党支部“我来讲党课”线上主题活动

法学及公共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俊洁为支部成员带来了党课第一讲——“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陈老师围绕着什么是奉献谈起,讲述了践行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密切联系学校本科评估的实际,针对奉献二字,号召各位党员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党总支书记姜学波以“不忘初心学党章、牢记使命抗疫情”为主题在支部展开党课讲授,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教师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员责任,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担当作为、率先垂范,上好每一节网课,关心每一个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劳动关系及人力资源管理教师党支部“我来讲党课”线上主题活动

劳动关系及人力资源管理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袁征给支部党员带来了“疫情下的职业坚守”主题党课。她立足于劳动关系专业教师,将视点聚焦平凡劳动者的抗疫故事,结合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阐述教师群体的无私付出,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坚守三尺讲台的每一位教师。

活动中,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副院长李善乐及部分教师也精心准备党课,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切身感悟,与支部成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学生党支部“我来讲党课”线上主题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奎在线上为支部成员讲授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苏康结合对疫情期开展学生工作的思考,为学生支部教师党员带来了“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建设学生管理队伍”主题党课。支部委员姜惠凤以“讲奉献,有作为”为题,鼓励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活动。

7月1日,在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我来讲党课”活动推进会议上,各支部总结了近阶段开展活动的基本情况及良好成效。姜学波书记指出,党课应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创新形式,着眼实效。每一位党员干部和一线党员教师要积极准备,认真参与,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确保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带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7月9日,经党总支委员会评议,劳动关系学院选拔推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建设学生管理队伍》等五部党课参评校级优秀党课。

(图/各党支部 文/胡妙 审核/苏康 编辑/张教会)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学波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开展“庆‘七一’、学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