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例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浏览次数: 次  

    2018年12月20日晚,劳动关系学院在博学楼A304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和班委会议。本次会议由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康老师主讲,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2017、2018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苏老师对团总支、学生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同学们端正思想认识、明确自身定位。他强调,服务意识、奉献精神等要素是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胜任素质,学生会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个人的能力和水平,在各自的岗位上锻炼自己,为同学服务,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苏老师对学生的安全问题、纪律问题和学生会制度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班树立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远离“黄、毒、赌”,拒绝各种诱惑,增强防盗、防传销和防诈骗等防范意识。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杜绝迟到、早退、旷课以及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能力,同学之间要珍惜缘分、搞好团结,展现劳关学子的优良学风和优秀品质。学生会也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学生会与学院、班级之间的联系,真正使学生会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期末在即,苏老师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一名学生,要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平时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并引用论语中孔子对于学习古诗的分析,即:兴,感发意志;观,考见得失;群,和而不流;怨,怨而不怒,倡导大家涵养中华人文精神和大儒情怀,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有眼界和有胸怀的人。

    (图:陈思超\文:孙悦 供稿审核:王奎)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