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讲座——提升就业能力,培养创造性思维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次  

    为提高大学生创新性思维模式,为以后就业有更多的机会打下基础。12月4日晚,劳动关系学院组织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18级人力资源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学习。主讲人是学院特别邀请到的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的创业总监于力老师。

    11

    讲座刚开始,于老师就直击当代学生的问题核心:高知识不等于高创造。用一组组鲜明的数据,对比出了我国创新型人才与其他国家的差距,并阐述了教育的固定思维训练所带来的弊端。她抛出了许多思考问题,例如:“为什么当代人不如旧时人那样具有创造力了?”、“现代人对于创新型人才的定义究竟是什么?”

    于老师不仅就各类社会热点问题为同学们悉心讲解,还将讲座的主要内容“创新型思维模式”和“创新型思维特征”与许多有意思的案例结合在一起,让这次讲座变得更有深意。

    111

    讲座过程充满乐趣。于老师还为大家准备了许多小游戏和互动环节,现场一度被笑声占据。讲座气氛轻松融洽,同学们都乐在其中,积极参与到互动中来。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大家对创造性思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提高大家的就业能力创造了条件。同时,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大家完善和提升自己指明了道路。

    1111

    (图:曲家琳\文:周琼 供稿审核:王奎)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