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工匠人才”系列讲座之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感悟、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让同学们明确学习和生活的定位,2018年11月30日晚,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了以“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工匠人才”为主题的讲座。2018级公共关系、法律事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到场学习,山东格力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赵老师担任主讲,讲座由劳动关系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奎老师主持。

    111

    赵老师围绕“工匠精神与爱岗敬业的关系”、“世界工业强国的‘工业精神’”两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他通过紧密结合金牌工人许振超、“钟”于“表”里的 王津、为火箭焊接“心脏”的高凤林等一批大国工匠的事例,将工匠精神与爱岗敬业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他指出,工匠精神与爱岗敬业是相辅相成的。因此,要端正态度,专注于自己所学的知识,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同时他也强调大学生要以技能训练为核心,加强学习,顺应时代,勇于创新求变。

    王奎老师根据本次讲座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广大同学,以本次聆听赵老师关于工匠精神的讲座为契机,深刻领会工匠精神内涵,从我国优秀传统工匠历史文化中汲取丰厚精神营养,立足我国新时代经济与产业发展实际,找准个人定位,争取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进步!

    1111

    此次讲座让在场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到工匠精神的内涵和真谛,为培养同学们踏实求索、勤奋执着、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提供了思想指引。

    (图:潘熠\文:汉旭 供稿审核:王奎)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