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成长提升计划(六):个人存在价值与集体观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提高学生会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524日晚,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特邀赵伟老师,姜惠凤老师进行个人存在价值与集体观念的专题培训。


    首先赵伟老师对个人价值及集体观念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个人价值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包括人际交往能力、做事能力、文字能力和思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又包含着为人处世的态度和说话的表现,在这方面赵伟老师又具体地列举了几个普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例子来向我们说明其重要性。在做事方面,因为做的事都会被看到,所以要做好每一件可能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这些小事的累积才真正反映出了一个人的做事能力。

    然后赵伟老师又询问了大家进入大学以来的阅读情况,建议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多读书,同时不断地思考。关于集体观念这方面,是否具备集体观念就是看在集体中会不会为了集体利益而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同时赵伟老师也希望大家回去以后可以认真思考一下关于个人在集体中如何实现个人价值以及集体对个人价值的体现能够起到的作用这两个问题。

    在赵伟老师精彩的讲解之后,姜惠凤老师又从学生会的日常及办公室的小事情进行了分析说明。首先姜老师强调了纪律问题,针对参加活动、日常值班等需要提前请假的问题进行了严肃要求。其次,针对平时有填表的需要时,格式规范非常重要。再次,姜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做好带头、表率作用,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能保持一颗谦逊的心,认真地学习每一件事,友善地对待每一个人,同时要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做一个很的人。最后姜老师表扬了学生会现在的和谐发展氛围,同时对各部门之间的协作,以及举办活动时同学们的参与度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这次专题培训有助于学生会的成员们了解到如何将个人存在价值与集体观念相结合,从而使学生会真正融为一个整体,也有利于学生会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能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能力,共同将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