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疫情期不停学,劳动关系学院组织开展“线上党课+团课”主题活动(团课篇)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3月3日,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培育有志青年,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开展了“走进《一堂好课》,共筑爱国情怀”的主题线上团课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资源在家中观看学习。

    《一堂好课》作为央视综艺频道打造的文化节目,打破传统类型的节目空间,采用露天课堂的形式,将现场搬进大学校园,把知识送到青年学生中去,为青年学生讲授启迪心灵的人生之课。

    微信图片_20200311225256

    本次团课同学们观看的是《一堂好课》的第一堂课思政课,主讲人为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金教授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热血的故事,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

    观看节目后,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结合当下疫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2019级学生感悟展示

    从当年的洋火、洋钉、洋灰到今天的华为5G,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与变化,华为任正非讲 “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这句话铿锵有力。我们要用胜利赢得尊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二班 李晨玉

    爱国这个词并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我们应该拿出实际行动来,在疫情爆发期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给国家增添负担,这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人力资源管理一班 胡蝶

    1         2         3


     

    2018级学生感悟展示

    面对历史,我们绝不可以忘记,中国的苦难斗争史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不能忘记,这不仅意味着背叛,更意味着将来可能还要重复。我们取得的不朽成就都是在这个基础上获得的,有了他们才有了现在的中国。在疫情期间,医生护士警察冲在前线,作为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保护着我们的家园,维护着社会的和谐。

    ——公共关系专业 邓雅之

    在疫情爆发的今天,我们应该相信我们强大的祖国,热爱祖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给国家添麻烦,在能力范围之内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而那些毫不犹豫支援疫情的英雄,我们也应该像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二班 张岩

     

    4         3         2

    在课上,金一南教授提及与著名外交家基辛格先生的会谈,感慨道:“我背后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中国,没有一个崛起的民族,基辛格会不会访华?”我们可以看到,在这次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中国亦向世界证明了她的强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制造,中国速度”,在仅8天的时间里建造了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总建筑面积达3.39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用事实证明了中国制造业的发达和中华民族超强的凝聚力、行动力。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但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奋进、中华人民爱国情怀的一年。感谢疫情当下那些站在风浪顶尖的医护人员、白衣天使以及社会志愿者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中国力量无坚不摧,疫情定当早日结束。愿风雨过后,大家平安相见。

    (图/管国琪 郭婧涵 张宇嘉 文/贾璐 郭婧涵 邵江楠 供稿审核/耿艳丽 编辑/孙婷玉)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