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辅导员战“疫”行动——离校不离爱 同心战疫情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次  

    庚子冬春跨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劳动关系学院师生上下同心,共克时艰。辅导员姜惠凤也在通过做细做实日常工作,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的春节对她而言是不平凡的。作为一名妻子,家属在消防部门工作,随着疫情袭来,消防部门全部取消休假进入战备状态。

    “有任务戴好口罩”“一定做好防护,注意安全”类似的嘱咐成为每日必备;作为一名新手母亲,每天要独自带娃,照顾小朋友的三餐和起居;作为一名党员,“危机面前,绝不缺位”,彰显出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教师,她也无时无刻不在挂念关注着学生的安危和动态,并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迅速投入到日常教务、教学工作中来。

    角色一:辅导员

    密切联系学生,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建立学生家长微信群,每日精准摸排掌握每名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做好每日零报告。并借助微信群,转发疫情科普和典型事迹推文,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面对扭曲疫情的信息,更是及时发声,不间断“提醒”,第一时间将学校与老师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学生心中。

    角色二:毕业班班主任

    认真做好毕业班班主任的相关工作。“疫情打乱了大家的春节活动,但不应影响毕业生们的求职求学的进程。”本着这一尽职态度,积极开展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转发专升本考试通知和线上求职招聘信息,主动掌握学生考研情况和实习情况。“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防“疫”育人有效结合,助力学生实习发展。

         

    角色三:教师

    积极做好教学工作。学校已经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老师走下讲台,走上直播台。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她对课程内容进行重组,建立授课班级QQ群,及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保证线上授课的质量,真正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对于和姜惠凤一样的学生工作者来说,“国家战‘疫’,与子同袍”。非常时期,劳动关系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尽全力让学校、学生和家长放心。

    “寒冬已经过去,暖春定会到来。盼望山管学子们能够早日漫步丁香路,轻闻管院香。”

    (图/姜惠凤 文/王奎 供稿审核/耿艳丽 编辑/孙婷玉)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