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有我,劳关学子防疫志愿服务纪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初,肺炎爆发,病毒肆虐,让全中国措手不及。但是疫情阻不断真情,宅居隔不开爱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一位位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警察,安保,环卫,快递员……中华大地上,正是无数个小分队默默奋战,保佑你我,护佑中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劳动关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驰援,在抗“疫”战场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17劳关一班李超

    李超,山东滨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在家乡“封村”一开始,就与自己的大伯、哥哥等家人一起报名担任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

    李超所在的乡镇实行分片划区措施,他所在的疫情防控岗要负责一共三个村1000多人的疫情防控任务,工作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每天都要在疫情防控岗站八九个小时,虽然一天站下来很累,但他说:疫情当前,我的家乡需要我,我就必须站出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就要为村民服务,再累都是应该的。

    在学校开展网上授课之前,李超的工作时间主要是在白天,负责在村疫情防控岗值勤,检查出村人员的通行证,对来访人员尤其是非本村分管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对于不戴口罩不配合工作的人员进行劝返。在“网课”开始之后,他把工作时间调成了晚上,白天上课,晚上轮流在村防疫帐篷值班。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国难当前,村民们也没有退缩。当地一名1970年退役的老兵、七十五岁的老党员听说防控疫情需封村设岗,就主动找到村主任请求加入防控工作组。一些在外的务工人员,心系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特地委托家人为村里疫情防控岗送来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物品以示慰问,这些给李超同学带来了深深的感动,让李超同学铭记在心。

    除此之外,李超积极参加学院活动,面对疫情庄严承诺:做全民动员的参与者,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防护,避免感染。疫情还在继续,只要大家万众一心,我们必将能取得本次战“疫”的胜利。

    17劳关2班谢纪学

    谢纪学,今年21岁,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家住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两城镇北薄南村,自2020年1月26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家乡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说:”在全民战‘疫’中,义不容辞地加入到抗击肺炎宣传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是我的职责。”

    1月26日,谢纪学加入家乡防疫志愿者队伍。自此,每天坚持在村防控值守、宣传防疫知识、喷洒消毒液,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着全村百姓的健康。

    他的工作之一是负责记录路口的车辆人员通行情况、进行体温测量及必要的劝返。刚开始的进展并不顺利,个别司机不配合,劝返有难度。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谢纪学主动向身边队员学习方法,克服畏难心理,和司机妥当交流,工作开展越来越顺利......

    AB90

    在村镇执勤除了要做好以上工作,让老年人了解科学防疫也是一件重要的事。

    “大爷,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就不要再出门了,快回家吧。”

    “我不出远门,就逛逛”。

    “大爷,现在疫情蔓延,病毒咱们看不见摸不着,太危险了。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现在还有什么事比咱的身体健康更重要,您健健康康的,孩子们才安心。您说是不?您要是想锻炼,在咱们院子里转转哈。”

    诸如此类的对话,在参与防疫工作的初期,每天需要进行很多遍。但慢慢的,村民防疫意识越来越强,他由衷地感到开心、放心。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谢纪学在志愿感悟中这么写道。

    “我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非典时是大家保护我们,现在,我们青春正当时,理应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18人力资源管理本科2班邱东萌

    自2020年1月28日起,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8级本科二班的邱东萌同学主动在威海市成山镇担任志愿者,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值守,为成山平安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DCE7

    邱东萌每天的工作是排查登记车辆信息、记录离村复工和回村的人员信息、量体温、劝村民们尽量少出门以及给净化水室和其他重要的场所消毒。在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最让她感动的是村民们的配合和支持。在值守的时候经常会有村民们送来热水、暖贴,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让她的心暖暖的。她感到或许不是每一个人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武汉,但是大家都在为疫情的早日结束而努力!

    7363

    让她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在2020年1月28日,社区经过摸查发现一个回村人员在汉口换乘高铁一个小时,工作人员马上采取措施将其进行居家隔离,并且24小时值班把守,每天都去量体温、消毒。经过十四天的隔离观察,回村人员没有出现症状,他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2020年2月15日中午,邱东萌为一起值守多日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拍了这张照片留作纪念。要开学了,一系列的“网课”在等着她,她也要从一名山东省威海市成山镇值守志愿者回归到一名大学生。她说这是换了一个身份继续抗疫,她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建设美丽中国。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