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怀感恩无所惧 山管学子勇担当——记劳动关系学院大学生防疫志愿者邱东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2月15日中午,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的邱东萌同学为一起值守多日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拍了这张照片留作纪念。要开学了,一系列的“网课”在等着她,她也要从一名威海市成山镇值守志愿者回归到一名大学生。她说这是换了一个身份继续抗疫,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建设美丽中国。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疫情防控迫在眉睫。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乡村,全国动员,全民协作,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8级本科二班的邱东萌作出了不一样的选择。自2020年1月28日起,邱东萌主动在威海市成山镇担任志愿者,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值守。一开始人手不足,每天早上六点就出门,晚上六点才回家,但她不说辛苦,“许多年龄大的党员早出晚归在路口坚守,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使命!我的爸爸也是一名党员,在社区居委会工作,每天也到路口值班,还有新闻中那些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他们都鼓舞着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只要有机会,我也应当以他们为榜样,为抗疫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邱东萌每天的工作是排查登记车辆信息、记录离村复工和回村的人员信息、量体温、劝村民们尽量少出门以及给净化水室和其他重要的场所消毒。在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最让她感动的是村民们的配合和支持。在值守的时候经常会有村民们送来热水、暖贴,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让她的心暖暖的。她感到或许不是每一个人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武汉,但是大家都在为疫情的早日结束而努力!

    让她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在2020年1月28日,经过摸查社区发现一个回村人员在汉口换乘高铁一个小时,工作人员马上采取措施将其进行居家隔离,并且24小时值班把守,每天都去量体温、消毒。经过十四天的居家隔离,回村人员没有出现症状,他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地村民写给“邱东萌们”一首诗:

    正月夜寒,大雾漫漫。

    路口排查,从未间断。

    阻击新冠,消灭病患。

    卧龙卫士,病毒切断。

    外来人车,全部劝返。

    忠于职守,忘记吃饭。

    全村平安,卫士祈盼。

    可歌可泣,为您点赞!

    这些温暖的话语让像邱东萌一样的志愿者们在风雪中坚定着自己的步伐!严冬虽寒,情意拳拳,这次志愿服务让邱东萌感受到了许多温暖的事情,她会带着这份温暖继续前行。此外借由学院举办的“恩情心中记,感恩在行动”主题活动,她和同学们都在积极地创作作品、居家劳动,大家都会牢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虽然抗击疫情道阻且长,但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携手同行,春天一定会到来!

    (图/邱东萌 文/胡妙 编辑/孙婷玉)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