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讯!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浏览次数: 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劳动关系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教育部根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经各高校申报,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和投票认定的本科专业。本次“国一流”专业的获批,是学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步骤,是近年来我校致力劳动学科建设的重大成果,是我校推进各方面建设再上新台阶的良好契机。

    劳动关系专业定位

    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传承工会基因,培养具有多元知识体系、较强劳动关系实践能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逐步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劳动关系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劳动关系专业历史沿革

    2011年,在行政管理专业下设劳动关系方向;2013年,成为继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知名院校后,全国成立的第六个劳动关系本科专业;201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财政厅共同确定为“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支持专业;2016年,获批“十三五”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劳动政策研究中心。

    劳动关系专业特色优势

    劳动关系专业是目前山东省唯一培养劳动关系本科人才的专业点。

    1. 政产学研协同发展,积极服务社会。加强与政府、工会、企业的合作,形成“劳动学科”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发展模式,强化政策咨询,搭建实践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服务社会。

    2. 学科平台高,支撑力度大。拥有一批有影响力的专家从学科建设、教学提升、学术研究等各方面进行深入参与和指导,高水平师资为专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3. 重视实践能力培养,打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据统计,劳动关系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为三类:知名企业集团、国家及地方政府机构、相关事业单位。从用人单位的整体评价来看,学院毕业生具有较高的道德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适应能力、深厚的劳动情怀

    劳动关系学院简介

    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成立于2010年,秉承“崇爱尚法、构建和谐”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开设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3个本科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关系、法律事务3个专科专业。同时,劳动关系学院挂齐鲁工匠研究院牌子。

    我校是山东省唯一开设劳动关系专业的本科高校,学院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主导,以高水平劳动学科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教学科研为中心,积极推进学科特色和优势专业建设,逐步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才培养基地。

    在师资建设方面,学院聚焦学科发展,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力量;在学生培养方面,学院以培养“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劳动情怀深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发展育人体系;在科学研究方面,学院不断推进研究平台建设,打造劳关优质品牌。

    近年来,学院各专业就业率均保持在98%以上,考研率逐年上升,广大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图/文/学院办公室 编辑/胡妙)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