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师生开展参与“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同学们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育学习宪法、尊重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联合丛德律师事务所于12月4日在原香溪谷社区内开展“宪法日社区行”系列普法活动,促进师生和居民知宪、学宪、守宪。

    首先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法学及服公共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俊洁一行到原香溪谷社区对接三双活动,讨论社区居民法律务相关问题,并结合目前“阳光四点半课堂活动”存在的问题,总结了当前社区在招募志愿者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相关法律服务需求。双方在大学生志愿者双向管理、双向服务方面达到共识,并确定共建项目“居民维权服务站”的运行时间、志愿者筛选、建档等内容。

    会后,8名师生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宪法、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活动通过充分的宣传和组织,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参与,同学们亲身体验学习宪法知识,感知宪法博大严谨的精神,鲜活的本质,领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的原则。

    本次活动是一次校社共建的契机,通过居民维权服务站的设立,构建居民与居委会沟通的桥梁,并为居民提供相关方面的咨询,不仅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在提高同学们知宪、学宪、守宪意识,树立同学们的法学信仰等方面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更大发挥校社共建基地优势。同时,也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平台。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