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奖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次  

    按照教育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部署,2019年10月13日-14日山东赛区高校组宪法知识竞赛和宪法演讲比赛分别在曲阜师范大学和烟台大学举行。我院学生李温馨和张福佳两位同学分别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法学教研室陈俊洁、郑肖玮、王震三位老师担任大赛的指导教师。 

    山东赛区宪法知识竞赛曲阜师范大学承办,10月13日,来自全省24个涉法专业高校选手参加了竞赛总决赛。竞赛围绕宪法,结合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自我保护等内容展开,具体环节分为三轮答题,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关联题。17法律事务专业学生李温馨表现优异,荣获知识竞赛三等奖。 

    10月14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演讲比赛决赛在烟台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省50个高校选手齐聚一堂,讲述宪法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共话宪法信仰。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18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张福佳以“学好国之大法,做宪法下的中国人”为主题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评委的好评,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立国之法宝、强国之重器,是国家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治国理政的总规矩。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尊崇宪法的观念和意识,也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坚定了当代大学生担当使命,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文/陈俊洁 编辑/胡妙)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