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以青春为名,寻文化之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次  

    2019年7月20日-28日,劳动关系学院“践行者社会实践团队”赵强老师等一行11人赴青岛市黄岛区铁山镇别家村开展“以青春为名,寻文化之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调研团队驻扎别家村,开展以文化调研、红色宣讲、普法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调研团队以“寻文化之根”为主题,通过浏览村镇文献资料,挨家挨户访谈交流,观赏村镇古迹建筑等形式,帮助完善别家村部分乡村城镇党建材料和村史记载等资料,助力古村落保护和传统文化传承,发掘文化魅力。以“乡村振兴,青春聚力”为主题,调研团队把思政课搬到田间地头,学生把所学理论与乡村党建、乡村振兴相结合,调研乡村发展情况、征集乡村发展故事,在现实中领悟理论知识,将学生看到、听到的乡村发展实际融入理论中,组织村民集中授课,“乡间思政课”真正将思政课带进生活,将党性思想融入社会实践。以“追寻英雄足迹,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走访党员家庭,深入访谈老红军、老党员,了解别家村的历史故事和抗战英雄事迹,同时,深入调研具有当地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当地新农村文化建设。

    此次活动是我校2019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特色活动之一。调研团求真力行,努力传承耕读文明,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以专业知识服务基层,积极投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了“实践服务社会、锻炼提升自我”的目的,彰显了山管学子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