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课教学部老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高级培训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4月26日-28日,我院思政课教学部教研室赵晨、周洋两位老师赴苏州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专业课程融入思政教育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高级培训会。该培训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

    本次培训会是以“双顾”教授开设的“课程思政的上大模式”为主题开展,“上大模式”是由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顾骏教授与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兼思政课教师顾晓英教授联袂打造的“大国方略”系列课程,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大国方略》、社会学院开设的《创业中国》、管理学院开设的《创业人生》、音乐学院开设的《时代音画》、经济学院开设的《经国济民》、理学院开设的《量子世界》、通信学院开设的《人工智能》、计算机学院开设的《智能文明》、文学院开设的《人文智能》、法学院开设的《智能法理》、生命学院开设的《生命智能》十一门课程,覆盖上海大学各个学院,基本实现“一院一课”,形成专业课教师讲思政的新颖模式。

    这一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目的、非思政课教师担纲主讲的系列课程,自开课以来广受政府、媒体和社会的关注;这一注重效果而不注重过程的系列课程,让学生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接受思政教育,效果显著;这一作为思政课辅助课的系列课程,不是简单的专业课生搬硬套思政课理论知识,而是专业课与思政课相得益彰,弥补思政公共课的不足。

    本次培训会对于我院的课程建设意义重大,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从高等教育“育人”本质要求出发,从国家意识形态战略高度出发,不能就“思政课”谈“思政课”建设,而应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主渠道作用,着力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将教书育人落实于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之中,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所有教师育人职责。

    (图文/周洋 编辑/胡妙)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