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为青岛市总工会模拟工资集体协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近日,青岛市集体协商深化提升年首场活动暨“1+3”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市总工会举行。17家企业现场签订各类集体合同60份,市南区总工会、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作了交流发言,我院师生受邀为参加活动的企业现场模拟工资集体协商。

    来自海尔集团、海湾集团的部分企业以及中车青岛四方机车、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中交一航局二公司、公交集团等17家企业的行政方和工会方,在前期依法协商和职代会审议通过的基础上,现场签订了“1+3”集体合同(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60份集体合同通过青岛市人社局合法性审查,全部生效。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代表全市第一季度应约协商的381家企业分享了“集体协商助力营造和谐氛围、激发创新活力”的体会。

    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学生分别以工资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劳动安全卫生为议题进行了集体协商模拟,充分展示了劳动关系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体现了学校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与会领导和现场观众对此次模拟给予高度评价。此次模拟协商演示是我校学生继3月6日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首次活动---山东省暨济南市集中签订集体合同启动仪式后第二次受工会邀请演示,也是学校服务工会、服务社会的有益尝试。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