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成功承办“工匠进校园”走进山东管理学院暨《齐鲁大工匠口述史》新书发布会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次  

    为喜迎建国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感受工匠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劳动情怀,“工匠进校园”走进山东管理学院暨《齐鲁大工匠口述史》新书发布会活动于4月28日下午在校文体中心隆重举行。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副院长杨西国、纪委书记房克乐、副院长杨茂奎,山东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刁维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副所长彭维锋,以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2018年“齐鲁大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蔺红霞、徐海、徐玉金、刁统武参加并与师生交流。本次活动由劳动关系院及校团委承办,我院上百名师生积极参与,为活动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邹广德在致辞中首先对领导、嘉宾、四位齐鲁大工匠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时代的需要。山东管理学院积极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搭建工匠理论研究合作平台,打造培育工匠精神阵地;并寄语师生要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成为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工匠进校园”环节以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帷幕。通过视频短片、采访宣讲、技能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齐鲁大工匠和师生面对面,分享励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诠释敬业、精业、奉献的工匠精神。

    《齐鲁大工匠口述史》新书发布会环节,房克乐主持启动仪式。主编彭维锋、参与创作教师代表分别讲述创作经历与感受。本书是近年来第一部全面、真实、鲜活地呈现齐鲁大工匠先进事迹的自传性纪实文学作品,是工匠精神时代化、大众化、故事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工匠事迹、讲好工匠故事的重要文本,是高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辅导教材,也是献给广大劳动者的最好礼物。

    活动最后,校领导分别向工匠代表、师生代表赠书。

    此次活动,对我校进一步强化劳动精神培育,塑造"崇尚劳动崇尚创造"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提升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创新工匠理论研究思路,加大工匠精神研究力度,具有重要意义。

    (文\王琳 图\张涵等 编辑\胡妙)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