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一行来我院指导集体协商模拟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3月4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副主席王际仓、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孙海涛等一行五人来我院指导集体协商模拟活动。学校纪委书记房克乐及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家学、院长耿艳丽等相关人员出席并陪同。

    根据山东省总工会关于举行山东省暨济南市集中签订集体合同活动启动仪式的实施要求,由我院学生展示集体协商模拟环节。做好集体协商工作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学生分别模拟企业劳资双方,就工资、职工安全卫生及女职工保护等内容进行协商,助力集体协商规范化建设,提高集体协商的实效性。 

    活动结束后,魏丽对劳动关系学院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提出,集体协商一定要更加注重数据的挖掘,每一条论点的提出都要有充分的事实依据。同时她还强调集体协商是劳动关系和谐构建的最基本途径,更要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通过集体协商模拟,更好的宣传劳资协商理念,弘扬劳资共赢精神。

    房克乐结合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通过角色设计、流程把控、整体配合等方面的演练模拟集体协商,关注集体协商的策略性问题,对知识的领悟更加透彻。要继续深入解读案例选择企业行业背景,了解政策、精通业务、善于协商,提高集体协商模拟的真实度,更好的聚焦集体协商工作的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有效地提升学生集体协商能力,对进一步搭建校企、校政人才培养机制与模式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化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文\袁征、安娜 图\胡妙 )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