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次  

    12月14日至16日,2018中国伦理学大会在青岛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伦理学与美好生活”。我院李娜老师、赵伟老师参加了大会。

    1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长江学者万俊人教授作“伦理学与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提出了重要而深刻的命题——美好与哪些因素相关;北京师范大学于丹教授从青少年与媒介的关系、家庭教育的视角,声情并茂地作了“媒介素养与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教授从学术史的角度,作“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伦理学研究的总结与评价”的主题演讲。

    15日下午,十个分论坛会议同时召开。李娜、赵伟参加“伦理学基础理论论坛”,就提交论文与专家、学者展开讨论,并参加了“马克思主义与道德论坛”“健康伦理论坛”,结合学校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对伦理学研究前沿、热点进行了跟进。

    15日晚上,举行了第六次伦理学热点问题专家对话会。会上,王淑琴、李义天、曲红梅、张霄、张曦等国内知名学者与参会代表们就大会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将整场大会推向了高潮。

    16日上午,周中之、曹刚等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各分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最后,大会宣读优秀论文名单,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