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进行专业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 次  

     12月10日,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等一行八人到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调研座谈,此次调研围绕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内容进行。学院副院长李善乐,副书记苏康,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会荣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232

    团队一行先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专业调研,与院长李亚光、党总支书记辛德军等骨干教师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亚光提到,本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已经基本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人才培养定位于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业,体现应用型、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目标,在实践课程的设计上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并引进企业专家进课堂;李鹏副院长提到,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校内“以第二课堂为辅、实训实验室进校园”的道路,借助以学生社团为核心的第二课堂将理论教学进行深化,目前已经与上海外服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为学生实训提供了资源保障。

    此外,刘春英副院长、赵大伟主任又分别从实训资源的开发、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介绍。我院领导及教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实训模式、特色强化与落实等具体问题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展开了详细探讨。

    随后团队又赴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进行企业调研参观。

    dbfc4638b7dd9dc6f3ebf9554dce77ca

    明日之星董事长、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人张明勇,明日之星行政副总、基金会理事石茂真等对调研团队进行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张明勇从企业的发展概况、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引进与培养、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员工培训与福利等方面进行介绍。座谈会上,双方从用人单位和人才培养的角度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和服务社会、人才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耿艳丽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借助企业优势,实现校企实习单位共建,在人才培养的课程设计、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等各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de5afabfb90416a653c17eaef11bf808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开拓了教师的视野和思路,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提供借鉴,也为学院特色凝练、亮点打造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图文/袁航  编辑/安娜)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