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党员发... 
  • 2.劳动关系学院党总支拟确定... 
  • 3.劳动关系学院2020届省级优... 
  • 4.【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学院... 
  • 5.【疫情防控】山东管理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企业方教师来校为我院公关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及职业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次  

    淘宝的前世今生——未来职业指导与思考

    为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是同学们更好的把握未来职业的能力需求,了解校企合作带来的优势,更好的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2018年11月27日上午8:30在1号楼A401教室,企业方李雨晴老师举办了一场关于专业和职业的专题讲座,邀请了的阿里巴巴济南站的曹鹏飞老师,曹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场的17和18级公共关系专业以及18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三个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讲座伊始,主讲人曹鹏飞老师凭借在电商界积累的丰富店铺运营,产品选品及店铺定位等技术经验,给同学们分析讲解了许多电商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并通过系统的介绍国内领先的大数据营销平台“阿里妈妈”及互联网的新趋势说明了在新时代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性。而后又以淘宝的运营为案例,依次提出淘品牌、店铺营销、千人千面等概念,使大家对自己日常接触的事物有了更深的了解。

    接着曹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天猫和淘宝的成长史以及其大数据的运营方式,简单评析了信息时代新媒体给大众带来的便利,并与同学们一同回忆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发展情况,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达到了很好的互动效果。

    短暂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懂得了更多的互联网、新媒体的专业知识,让在座三个班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到了自己专业与就业方向要求的关联性,这场讲座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企业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宝贵机会,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更加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此次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均表示对自己的专业及未来职业方向有了更深更真切的理解。

    编辑 刘杨、汉旭、李亚菲

    摄影 刘晓飞、赵长玉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