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关于第十二届... 
  • 2.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3.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4.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泛海... 
  • 5.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进劳资集体协商理论及实操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次  

    1013日下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进劳资集体协商理论及实操培训班闭幕与颁奖仪式在山东管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闭幕式开始前,参训学员分为劳资双方6组分别在第一会议室和第二会议室同时进行模拟集体协商。第2组和第4组学员围绕上海某超市职工工资水平和福利问题进行模拟谈判展示,劳资双方就职工最低工资、基本工资、工龄补助、春节及中秋节福利等方面展开谈判。最终经过4轮协商,资方在综合考虑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尊重劳方代表的提议,协商达成一致,并承诺将协商结果落实到实处。劳方代表也表示要为企业健康长远发展贡献力量。双方成员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表达流畅,集体协商技能和技巧运用熟练,劳资双方精彩的集体协商过程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和观摩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第一会议室第4组劳资双方模拟集体协商)

    (第二会议室第2组劳资双方模拟集体协商)

    观摩赛后,剩余各组学员自行组织模拟集体谈判,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各抒己见,评委现场指导与打分。经过激烈的谈判,最终评选出3组劳方一等奖,3组资方一等奖,3组劳方二等奖,3组资方二等奖。

    下午15:30,颁奖仪式开始。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元良、劳动关系学院院长耿艳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任鲁萍、劳动关系副教授张会荣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劳方一等奖、资方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为劳方二等奖、资方二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李东风部长发表讲话,指出工会会员要重视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在现实中推进劳资双方的平等协商还面临着很多困境,要切实为集体协商建立长远机制,给企业职工提供坚强后盾,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滕元良书记通过案例强调了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在企业运行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促进了劳动关系三方四家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