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关于第十二届... 
  • 2.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3.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4.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泛海... 
  • 5.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动关系学院师生开展“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现状”暑期社会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浏览次数: 次  

       为响应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按照山东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由公关关系专业赵强老师担任指导的“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现状”调研团队,深入山东省17个地市对各地农村的闲散青少年进行了走访调研。探究山东省闲散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现状,进而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合理的意见及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成员深刻体会到封闭和贫困造成的物质生活和教育水平的极不平衡。以潍坊市安丘市柘山镇为例,封闭的地理环境和贫乏的物质生活条件,使得先进教育和思想无法深入,当地的大部分青少年大都因为家庭经济状况的不足而不得已辍学,外出打工、或在家从事农业活动。在其他地市调研的成员们,也有着相似的体会和感受。


       本次“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现状”暑期社会调研活动,展现了我院师生对于社会调研的积极性和热情。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掌握了一定的社会调查法,提高了社会调研能力,而且人际沟通和克服困难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就为青少年规划课题“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现状的实证研究”打开了局面,为学院的科研水平的提升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