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关于第十二届... 
  • 2.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3.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4.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泛海... 
  • 5.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到我院专题调研师生思想状况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次  

    5月16日,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在科研办公楼530室和部分思政教师、班主任进行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和掌握师生思想状况进行调研。党委宣传部、劳动关系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与会人员就如何讲好思政课、怎样引导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价值取向,结合平时在工作中听到的、看到的和遇到的问题,结合师生对社会热点事件的看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力军,班主任是对学生最有力的德行教育范例,在意识形态工作中都肩负着重要使命。大家表示,思政课教师、班主任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阵地意识、问题意识,充分发挥好思政课进行意识形态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和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思政教育功能,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针对思政课中普遍存在的抬头率不高、亲和力不够、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结合班主任反映的学生对思政课的态度,与会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交流、分享了使思政课更有吸引力的方式、方法。

    会上,老师、班主任们还分析了我校大学生的关注取向,认为我校学生普遍对与自身有关的社会热点问题比较关注,且国家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很强烈,但由于社会阅历浅、经历单一等方面的原因,对一些政治事件的看法还存有偏颇,需要教师对学生进行客观理性地正确引导。

    李明勇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并不时询问详细情况,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班主任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从座谈情况来看,可以看出我校师生精神饱满,政治性强,主流思想积极向上,有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对一些关键和热点问题有深入的思考和独到的见解,体现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风貌和格局。

    他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隔线----------------------------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