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管理学院 劳动关系学院
更多>>通知公告
  • 1.劳动关系学院关于第十二届... 
  • 2.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3.劳动关系学院第十二届团总... 
  • 4.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泛海... 
  • 5.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大学生...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首届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次  

     10月14-15日,由教务处主办、劳动关系学院承办的“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模拟集体谈判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山东管理学院选拔赛”在科研办公楼666会议室成功举办。

                           

                         

      14日上午大赛举行开幕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调研员解立峰,山东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调研员赵玉玲,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潘克利,山东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劳动关系学院院长滕元良、劳动关系学院副院长耿艳丽出席,开幕式由滕元良主持。杨西国为大赛作开幕致辞,他指出,举办模拟谈判大赛是劳动经济管理类专业趋向工学结合、产学研结合、丰富实践实验教学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提高我校劳动关系专业人才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赵玉玲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她表示,举办全校集体谈判大赛和选拔赛,对于提高学生素质与竞争力、促进劳动关系各方主体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建设意义。之后,杨西国为解立峰、赵玉玲、潘克利颁发山东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本次比赛由来自劳动关系学院、会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学院等32名学生组成的8支代表队参加,由解立峰、赵玉玲、潘克利及劳动关系学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孙培晓等组成的劳方代表队、郭少帅等组成的资方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唐业强等组成的劳方代表队、侯健等组成的资方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刘庆宇等组成的劳方代表队、亓雪颖等组成的资方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15日下午,潘克利、赵玉玲及我校教务处处长董以涛、滕元良、耿艳丽等出席大赛闭幕式。潘克利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祝贺他们取得好成绩。董以涛致闭幕词,他对此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平台和宣传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模拟谈判大赛为契机,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不断通过各项实习实践活动积累实践经验,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劳动关系专业人才,助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该赛事连续在北京、山东、浙江等地举行四次,比赛模式日趋成熟,效果显著,目前已形成工会、人力社保、教育主管等部门以及行业企业高度参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综合性赛事。在此背景下,我校首届模拟集体谈判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高校与劳、资、政三方合作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了知识的运用和实践能力,是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对于扩大专业影响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具有建设性意义;同时,该赛事也为集体谈判、集体协商制度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和保障,对于建设和谐劳动关系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隔线----------------------------
    回到顶部